您的位置: > 中国深圳网 > 新闻 > 响应粤港澳大湾区发展香港西医团队深圳开业 深圳万治门诊部开幕典礼
欢迎光临《中国深圳网》

响应粤港澳大湾区发展香港西医团队深圳开业 深圳万治门诊部开幕典礼

中国深圳网 2019-05-05 15:43 来源:未知 可分享

香港,2019年4月30日】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拓阔了香港多项优势产业进入广东省市场的发展空间,医疗是其中一项重点产业。万治医疗集团决定在广东省开设第二间港资独资医疗机构,去年底已获得所有经营相关批准,万治医疗集团创办人兼心脏科专科医生纪宽乐今日(4月30日)宣布「深圳万治门诊部」正式营运,提供优质港式医疗服务。食物及卫生局前局长高永文指出,至今已有超过27间港资医疗机构在大湾区开业。

1.jpg高永文表示一直与香港医生紧密联系,知道好多同业有意到大湾区开创事业。

  万治医疗集团早于2010年,已受惠于《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简称CEPA),在广州开办首间港资医疗机构。至2017年,响应国家加强粤港澳大湾区医疗卫生交流合作,万治决定在深圳市开设内地第二间医疗机构,万治的团队已获得深圳的执业牌照,让医生们正式在内地发展自己的专业。而这两年来获得内地各部门的协助,万治深圳门诊部最终克服所有困难,正式投入服务。

2.jpg心脏专科医生纪宽乐2010年在广州开设独资机构,今日再联同其余多名西医,在深圳开第二间诊所,服务两地居民。
3.jpg(左起)全国政协委员兼保安局前局长黎栋国、全国人大常委兼民建联会务顾问谭耀宗、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曾无非、万治医疗集团创办人纪宽乐医生、中联办协调部副部长李文慎,与全国政协委员兼食物及卫生局前局长高永文医生,一同主持祝酒仪式,庆祝深圳万治门诊部正式开业。

不同专科专业西医团队进驻诊所

  万治更招揽了香港及外国的专业西医团队,包括有来自香港的心脏专科、精神科专科、泌尿外科专科、外科专科、牙齿矫正科、眼科专科,以及分别从马来西亚及澳洲,远道加盟的应用行为治疗师及儿科专科医生等。

  纪医生在致辞时表示,「儿童是社会的未来栋梁,照顾他们不应受地域限制,因此决定从香港来深圳,开设一所4,000呎的诊所,招揽最好的医疗团队全力发展儿科服务」;早前更在香港开展一项「跨境资助先导计划」,为有特殊学习需要的学童提供资助,让他们加快接受评估、确诊及治疗,尽快改善行为问题,重拾健康童年,有份参与的家长及学校均对计划有正面评价。

纪宽乐:为深港居民提供港式医疗服务

  纪医生又强调,深圳万治门诊部的服务对象不单止是深圳居民,诊所邻近罗湖关口,欢迎香港居民,尤其是新界北区、东铁沿线的居民求诊;而且近年到内地工作或居住的港人亦不断增加,诊所正正能够为他们提供港式医疗服务,最后他更希望中港两地政府继续协作,相信未来会有更多同业到内地发展。

4.jpg纪医生与医生团队邀请嘉宾参观诊所设施。
5.jpg深圳万治诊所的诊症室,以动物造型为主,减轻儿童于求诊时的不安感。

高永文:很多医疗同业有意到大湾区开业

  获邀出席的全国政协委员兼食物及卫生局前局长高永文医生在致辞时表示,他一直有跟香港的医生紧密联系,知道有好多同业,都有意到大湾区开创自己的医疗事业。据他所知,单是深圳就已有8至11个规模不同的港资医疗机构在此开业,而在申请开业的过程中因为两地文化与法制不同,都会遇到不同的波折及困难,而最终双方达成共识及理解,纪医生可算是守得云开,也为后来的同行打开了与内地部门的沟通渠道。

6.jpg开幕仪式有半百名嘉宾出席,星光熠熠。

  开幕仪式的主礼嘉宾更包括全国人大常委兼民建联会务顾问谭耀宗、全国政协委员兼保安局前局长黎栋国、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曾无非、中联办协调部副部长李文慎,并约有50名万治医护团队、著名视影艺人、各界友好与两地传媒朋友参加典礼,一同庆祝万治深圳门诊部正式开业。

关于深圳万治门诊部

  深圳万治门诊部是香港万治医疗集团根据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简称CEPA)在广东省开设的第二家港资独资医疗机构。门诊部位于罗湖火车站附近,属罗湖区的核心地带,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港深两地病人;门诊主要以香港及外籍医生应诊,为居于内地的港人或内地居民提供港式优质医疗服务。深圳门诊于去年试业,并于2019年4月30日正式开幕。

  深圳门诊部的专业西医团队包括:

  香港心脏科专科/精神科专科/泌尿外科专科/外科专科/牙齿矫正科、眼科专科,以及分别从马来西亚及澳洲,远道加盟的应用行为治疗师及儿科专科医生等。

  深圳门诊部提供医疗服务如下:

● 一般门诊服务/内科/儿科

● 儿童行为分析/儿童及成人精神科

● 口腔科/皮肤科

● 眼科/妇科

● 实验室检查/国际药物咨询

● 香港专科医生及私家医院转介服务

● 免费提供中英文翻译服务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春风路佳宁娜友谊广场3楼深圳万治门诊部

  电话:+86 755 2512 5002

感谢您阅读: 响应粤港澳大湾区发展香港西医团队深圳开业 深圳万治门诊部开幕典礼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责任编辑:无 ]
auto.qxxi.cn auto.zirouan.cn autos.zglady.cn m.lovepairs.cn m.dadouw.cn i.uhq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