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中国深圳网 > 新闻 > 媒体专访|疫情下的我们:WHILL与奥迪日本共同探索一同展望未来出行的新方式
欢迎光临《中国深圳网》

媒体专访|疫情下的我们:WHILL与奥迪日本共同探索一同展望未来出行的新方式

中国深圳网 2021-02-26 14:59 来源: 可分享

刚刚过去的2020年,WHILL首席执行官(CEO)衫江理,接受奥迪日本和WIREDJapan杂志的特别邀请,试乘即将在日本上市的奥迪首款纯电动车「奥迪e-tronSportback」,并一起探讨电动汽车、电动个人出行工具、将如何引领未来的出行方式。

△WHILL首席执行官(CEO)衫江理和奥迪e-tronsportback

疫情让个人出行工具的发展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

杉江理|SATOSHISUGIE

WHILL的首席执行官(CEO)。1982年7月出生于静冈县滨松市。立命馆大学毕业后,进修工业设计,作为工业设计师入职日产(NISSAN)汽车。2009年开始环游世界,2011年启动“WHILLproject”。2012年创立WHILL公司。 

新冠疫情下,我们不得不重新审视公共交通的双面性,共享交通方式为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其人群密集的特性也带来了潜在安全隐患。

WHILLCEO杉江理 发现这次疫情让个人出行工具的发展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

“疫情的原因,人们通勤减少,反之旅行增加了。而旅行带来的就是以WHILL为首的出行工具的多样化”

“出行工具的多样化,会让城市的交通网络更加密集和更有效率。相对的‘离车站越近房租越高’这样的概念也会削弱”

打破传统轮椅刻板印象,WHILL在日本大放异彩”

△来自WHILL用户的自拍图

轮椅=残疾人使用的工具,WHILL用其原创的新颖设计理念彻底改变了人们对轮椅的这种刻板印象。

杉江理最初是日产汽车的设计师,离开日产后他周游世界收集灵感,2011年回到日本,基于日本老龄化市场下对短近距离出行移动工具的高需求,启动了WHILLPROJECT。

谈及WHILL的产品定位,杉江理说:

正如现代社会已逐渐将功能性的眼镜视为时尚产品一样,WHILL不是电动轮椅,而是致力于设计人人都想乘坐的创新型个人代步工具,为个人出行提供新的出行方式。”

杉江理认为普通的椅子无法移动,因此其移动时会让人产生违和感。他将WHILL的设计概念描述为“看起来不像轮椅”。WHILL用充满未来感设计吸引到更多人使用。

“出色的日本原创设计只是起点,WHILL更提供安全舒适的日式产品体验 ”

△重约52公斤的WHILL智能代步车只需拉动控制杆并将车子分解分解为三部分;并轻松装入“奥迪e-tronSportback”的行李箱中,开始试驾。

“安全”,“安心”是WHILL产品的两个关键词。

日本的工匠精神让杉江理关注产品的每一处细节。他开发的个人出行工具安全可靠,不受身体的状况及年龄的影响。

像电动滑板车和电动平衡车不适合老年人乘坐,而WHILL最大的不同是任何人都可以安全安心的乘坐。”

乘坐WHILL,单手轻推操纵杆,你会惊讶于机器反应的灵敏度。更值得一提的是最高6km/小时的行驶速度,满足了各种日常场景的使用需求,并且也会根据各个国家的国家标准进行相应的调整。

贴心实用的设计,让WHILL收到全世界众多用户的反馈:WHILL帮助用户走遍之前无法到达的地方。

自动驾驶新纪元”

除了为个人设计的出行工具之外,WHILL还开发了配备自动驾驶功能的新车型以便共享,该车型可以通过传感器检测障碍物并自动返还。

自动驾驶车型已于2020年6月在日本羽田机场一号航站楼投入使用,是世界第一个在机场投入使用的无人驾驶个人出行工具。“在机场,登机柜台到搭乘口,经常出现距离很远的情况。作为可以辅助任何人的出行工具,该车型为公共基础设施内人们的移动方式提供了新思路。”

汽车未来两极化”

△奥迪e-tronSportback是一款全电动汽车,在行驶过程中非常安静,保持静音。就连开着车的衫江理,也似乎对它如此迅敏的加速方式感到惊讶。

在WHILL致力于实现全新的电动个人出行形式时,衫江理也对奥迪首款全电动汽车(EV)奥迪e-tronSportback充满兴趣。在日本上市前,作为第一批试驾者之一的衫江理有什么感受和见解呢?

我认为汽车在未来会变得更加两极化。 一个是统一设计、可共享的产品,人们因为需要而开;另一种是个人所拥有的高档、奢侈产品。 随着这种两极分化的发展,介于两者之间的产品可能会消失。”

在衫江理的眼里,奥迪e-tronSportback似乎是一件高奢品,丰富了他的日常生活。 比如说,车门后视镜不是车门镜,而是车身两侧突出的摄像头,以及车内两侧的显示屏。 车辆的电机驱动特性,提供了强大的加速性和安静性。 以及先进的驾驶辅助技术。 然而,在自己亲手驾驶的过程中,却能感受到真正的乐趣和享受。

“奢侈品不一定要只讲究实用。有一些‘看似无用’的东西却是能真正打动人的,就像奥迪e-tronSportback这样‘犀利酷炫’ 的产品才能在市场上取胜。”

相信兼具实用和设计感的WHILL,未来会不断创新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深圳购买WHILL联系:王小姐,19925353113 (微信同号) 

感谢您阅读: 媒体专访|疫情下的我们:WHILL与奥迪日本共同探索一同展望未来出行的新方式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责任编辑:无 ]
auto.gzsdaa.cn autos.v025.cn auto.gxlybh.cn m.lajiaogua.cn 3g.aoxinpaper.cn wap.dayue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