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中国深圳网 > 新闻 > 未来城市的规划出炉了!他们用画笔描绘了这样的图景
欢迎光临《中国深圳网》

未来城市的规划出炉了!他们用画笔描绘了这样的图景

中国深圳网 2019-04-04 18:16 来源: 可分享

未来城市应该是什么样子?是类似巴比伦的空中花园,还是炫酷的赛博城市?是随处可见的绿野风光,还是纵横交错的摩天楼群?是漫天穿楼而过的空中飞车,还是随手唤醒的全息应用场景?

每一个人都可以是未来城市的规划者,从上月下旬开始,比亚迪推出的"筑梦云端,城就未来!创意绘画征集大赛"活动,许多市民参与了活动的绘制,其中有专业插画师也有绘画爱好者,还有不少有着天马行空想象力的小朋友参与。

不同人群眼中的未来城市交通

交通拥堵是不少市民在城市生活中遇到的最大困扰之一。TRYLEA生活在杭州,目前在美术学院任教,从事数字插画、概念艺术等工作。日常的出行中,TRYLEA平时出行一般都是开车,有时也会坐地铁,

"但无论是哪种方式,都会遇到一样的问题,杭州的交通太拥堵了。"

TRYLEA认为,未来的城市交通应该是更加高效便捷、且更加环保的存在,以立体的形态贯穿于城市每个角落。可以是通过全自动驾驶的悬浮飞行器、也可以是通往家家户户的快速穿梭轨道。

在广州生活的半半表示,自己平时出行一般会坐地铁或打滴滴。但如果赶上上下班高峰期,唯一的选择就是地铁了。"因为之前试过去看电影,然后如果打车的话,直接堵到电影过半都还没到场。"

她理想中未来的城市交通是交通与城市建筑和自然和人之间,都是一种和谐共存状态。可能出门就能搭上便车,或者在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间,在山河大川里也能说回家就回家,转身不远也有轨道等着想归家的旅人。

同样在杭州生活的舒先生日常出行主要是依靠打车app,但他认为杭州的交通有诸多的不便利的地方,"景区比较多,拥堵路段多;地铁线路也不多,所以出行其实是有一些不便利的地方的。"

他认为,未来的城市交通可以更加的简洁更加立体,比如可以延伸到空中,让地面不再拥堵、留给更多的活动空间给人们。

不仅是他们,还有更多的人也表达了目前城市交通比较拥堵,影响了正常的生活。比如城市中越来越多的车,以及越来越拥挤的地铁,及其影响正常生活。而他们理想中的未来城市交通则各式各样,有建议将城市交通移动到半空的,也有建议将城市交通更为精细化的归类管理。

各式各样的绘画灵感

基于对当下交通拥堵的"吐槽",参与的市民纷纷将自己心中未来城市的交通画了下来。

未来城市的规划出炉了!他们用画笔描绘了这样的图景

TRYLEA的作品《云间轨道》

TRYLEA的画作《云间轨道》中,城市宛如空中楼阁,"为了不破坏地表生态,未来的城市都被设计成悬浮于云层上空的巨大都市。在此基础上,穿在楼宇之间的云轨,成为都市里最基础的出行和运输方式。"

未来城市的规划出炉了!他们用画笔描绘了这样的图景

半半的作品《云城筑梦 展现未来》

半半的作品《云城筑梦 展现未来》所展现的未来城市,更像是由人组成的大家庭不同的人怀揣着各自的梦想来到这里,催生了不一样的故事,"在插画构想上,我希望构建一个空间好似讲述一个真实的故事,能让人感受到未来城市的生机与活力。"

未来城市的规划出炉了!他们用画笔描绘了这样的图景

舒先生的作品《翱翔未来》

而舒先生的画作《翱翔未来》,是围绕天空元素来开展的,他表示,自己小时候喜欢呆呆地看着天空,各种天马行空的想象,"在这幅画作里,我脑海里的比亚迪云轨已经把人们的生活带离了地球表面,挣脱了地心引力的束缚,在云端之上开始美好的生活。"

未来城市的规划出炉了!他们用画笔描绘了这样的图景

魏熙小朋友的作品

拥有无穷想象力的小朋友们也参与了此次活动。魏熙小朋友表示,比亚迪轨道交通解决现代市民出行的拥堵问题,不占用地面资源,同时组成城市的别样的风景。

未来城市的规划出炉了!他们用画笔描绘了这样的图景

吴雨欣小朋友的作品

吴雨欣小朋友表示,智能、舒适、便捷、安全的云轨、云巴穿梭其中,姿态妖娆,像飞翔的鸟儿无拘无束,把整个城市拼合成一完美的整体,怡然安静躺在蔚蓝的天空下,呼吸着清新的空气。

比亚迪云轨云巴筑梦未来

在他们的作品中,都提到了比亚迪云轨和云巴,这些灵感也来源自今年的春晚深圳分会场。而他们图中所提及的云轨和云巴,也早已在春晚的舞台上实现。

事实上,公共交通之于城市犹如血管之于身体。既有有动脉主干通畅,亦有毛细血管之通达末梢。

而比亚迪的云巴和云轨到底有多牛?云巴历时7年倾心打造 ,100%自主知识产权,不占用道路资源,具有独立路权,立体智能交通系统;而比亚迪云轨是比亚迪历时5年研发的跨座式单轨。

未来城市的规划出炉了!他们用画笔描绘了这样的图景

未来城市的规划出炉了!他们用画笔描绘了这样的图景

比亚迪云巴、比亚迪云轨

实际应用中,比亚迪云巴、比亚迪云轨可与现有的公共交通系统充分结合,搭载无人驾驶系统、多功能深度集成的综合调度系统、人脸识别等高科技配置,具有建设成本低、建造周期短、可完美融入周围环境等优势,能为乘客提供更智能、舒适、便捷的出行体验,助力城市交通新升级。

如,超大型城市交通支线和加密线、大中城市主干线、城市综合交通枢纽接驳线、旅游景区观光线、大型活动中心内部环线、老城区及旧城改造交通线……

"地下 地面 空中"以及更智能、舒适、便捷、安全的交通,未来,我们看得见!

感谢您阅读: 未来城市的规划出炉了!他们用画笔描绘了这样的图景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责任编辑:无 ]
auto.weflyer.cn auto.bibleway.cn auto.didf.cn auto.ma-expo.cn auto.88youka.cn wvvw.tjnews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