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中国深圳网 > 新闻 > “数聚河西 智汇津门”2021创新创业大赛在津正式启动
欢迎光临《中国深圳网》

“数聚河西 智汇津门”2021创新创业大赛在津正式启动

中国深圳网 2021-09-24 10:51 来源: 可分享


日前,由天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天津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天津市科学技术局、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天津市河西区人民政府、京东科技集团联合举办的“数聚河西 智汇津门”2021创新创业大赛在天津市河西区正式对外发布启动。

本次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战略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突出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从新技术、新应用、新模式及前沿趋势发展等多角度,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高水平创新创业、持续深化新动能引育。

本次赛事是河西区委区政府与京东科技集团再次共同携手面向全国举办此次赛事活动,以“造氛围、汇人才、聚企业、强品牌、促发展”为理念,面向全国举办借助大赛,树立河西区数字经济主题园的品牌形象,加大对数字经济产业政策、招商政策、营商环境等宣传,增强对周边乃至全国数字经济企业的吸引力,进而促进河西区数字经济产业协同和区域高质量协调发展。

据了解,此次赛事主要面向十大创新应用场景,第一是智慧养老:可以提升智慧养老综合服务水平,深化养老服务智慧应用,推进老年人医养结合服务;第二是智慧教育:推进教育资源数字化建设,完善各类智慧教育应用,加强教育大数据分析应用。第三是楼宇经济完善完善智慧楼宇管理。促进楼宇经济健康向上发展,强化楼宇现代化服务业的合理规划和布局;第四是智慧社区:建立街道网格化管理体系,推动综合事务管理信息化建设,加强流动人口精准化管理;第五是智慧环保,推进智慧环保一体化建设,推进环保数据资源整合共享,完善全区生态环境保护监管执法。第六是信创产业大力培育国产自主可控产业链和产业生态,构建区域及产业聚集集群。第七是供应链金融强化对市场主体的金融支持,发展供应链金融,提高金融监管效率;第八是区块链应用探索区块链,积极探索区块链在金融,商贸物流,数字产权交易,智慧城,市政府等领域的应用示范。第九是智能消费拓展,培育国际新消费市场,全产业链创新服务科技赋能零售消费产业快速发展;第十是数字创意科学与文娱融合发展5G与AR/VR技术的结合应用,融合形态创意综合服务。

本次大赛选拔出的优秀企业将获得如下奖励支持:

现金奖励:决赛一二三等奖设立现金奖励,最高可获得10万元奖励。

产业服务资源包:入围决赛的获奖企业可享受京东云技术服务、京准通扶持、京东物流补贴、京东企业服务等京东科技数字经济产业园服务资源包。

政策支持:房租或者装修补贴等办公落户政策,还会提供购房资格,人才公寓,子女入学等人才政策;还有科技项目或领军人才等专项政策。

场景支持:入围半决赛的创新企业,并率先落户天津河西区,经认定符合条件者,将有机会签订河西区智慧城市项目合作协议,并获得实施支持经费。

投融资支持:联合国内一线风险投资机构,在赛事过程中为参赛企业提供资本加速推荐及对接企业,将有机会优先获得社会资本扶持。

据悉,本届赛事整体规划3个月,设置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四大城市赛,最终决赛和颁奖典礼将于11月底在天津举行。参赛选手可以直接点击https://tianjin.chanye.jdcloud.com/cxds/ 进入报名,或者通过“天津河西”“网信河西”公号菜单栏、“天津市数字经济产业运营服务平台”了解更多大赛详情和进展。


感谢您阅读: “数聚河西 智汇津门”2021创新创业大赛在津正式启动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责任编辑: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