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中国深圳网 > 新闻 > 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 利好本地价值股与成长股
欢迎光临《中国深圳网》

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 利好本地价值股与成长股

中国深圳网 2020-08-26 15:59 来源: 可分享

深圳作为中国改革开放建立的第一个经济特区,40年间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如今已成为全国第四大城市,亚洲第五大城市、全球第十一位金融中心城市,有着强劲的经济支撑与现代化城市基础设施,是中国与世界交往的重要门户之一。

40年前,深圳只是宝安县一个鲜为人知的小渔村,受益于友好的人才政策和优异的地理位置,逐渐吸引了大量人口流入,从而成为全国最年轻的城市之一。1980-2019年深圳常住人口增加了1310.6万人,其中2015-2019年常住人口年均增量为53.2万,户籍人口年均增量为32.5万。人才作为城市发展的基石,是城市发展进步的核心竞争力。优秀人才的集聚,让深圳企业的发展有了牢固根基。同时深圳也为创新创业企业提供了肥沃的土壤,有非常好的投资环境及成熟的产业链,公开透明的政策支持,为深圳改革创新留下生动注脚。

而上市公司又是一个城市综合企业实力的重要体现,是一个城市最具活力的微观主体,也是城市综合实力的映射。据公开数据显示,截至8月18日,作为中国资本市场发源地之一的深圳目前共有331家A股上市公司,涵盖行业包含地产、金融、信息技术、医疗、制造业等,数量在全国大中城市中位居前列。这些资本市场引人注目的深圳本地股已然成为了深圳面向全国乃至全球的闪亮名片,有力地支撑着全国和深圳的建设与发展,引导者深圳乃至全国的经济发展方向。

深圳本地的A股上市公司,大多为民营企业,占比近三分之二,数量超过200家,这样的结果与深圳开放自由的创业氛围是分不开的。同时,深圳十大A股市值龙头分布于保险、银行、证券、医药、电子、通信、房地产、交通运输八大领域,产业覆盖范围广,在重要行业中均占据着龙头地位。

QQ截图20200826144700.png

同样,在科技创新领域,深圳是当之无愧的排头兵。据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披露的数据显示,2019年深圳高技术产业产值超2.62万亿元,同比增长10.08%,高出GDP增速3.3个百分点。以电子、计算机、通信和医药生物四个行业为代表的A股科技创新行业最为突出。在GDP持续增长,经济快速发展的基础上,深圳亮出独有的“科技+创新”名片,成为首屈一指的城市标杆。在国际形势与政策背景的双重刺激下,相关企业成长前景不可估量。

QQ截图20200826144712.png

在8月5日,深圳还通过了一项行动方案,共包含50条行动措施,将扎实推进落实央行等四部门发布的《关于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助力深圳成为全球金融科技中心和全球可持续金融中心。同时,本周创业板注册制正式生效,18只新股表现不俗,有望进一步推动深圳资本市场的稳健发展,在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方向上继续前行,进一步释放深圳潜力。

回首过去40年,深圳资本市场经历了从实验到规范、从区域到全国、从几个上市公司到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跨越式成长,走出了一条独特创新的道路。未来在逐渐开放的国际金融市场中,深圳本地股有望凭借其自身硬实力与独特魅力赢得一席之地。

感谢您阅读: 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 利好本地价值股与成长股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责任编辑:无 ]
auto.yourenshuo.cn autos.rengche.cn autos.v025.cn 3g.haiweiy22.cn i.uwtq.cn 3g.konglu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