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中国深圳网 > 新闻 > 大火起来的新基建,将成为干细胞储存加码前行的一味药引
欢迎光临《中国深圳网》

大火起来的新基建,将成为干细胞储存加码前行的一味药引

中国深圳网 2020-04-29 15:42 来源: 可分享
    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了一次会议,要加大公共卫生服务,应急物资保障领域投入,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

古代,基建狂魔的前辈秦始皇在位时,建造了长城、秦驰道、灵渠。而随着互联网、人工智能的发展,新基建诞生。

据世界经济论坛《2019年全球竞争力报告》,中国基建质量(包括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基础设施)评分为77.9(百分制),在141个经济体中排名第36位,低于日本(93.2分,第5名)、美国(87.9分,第13名)等发达国家。

新冠疫情给医疗行业带来了重大的机遇和挑战,随着新基建的面世,医疗行业迎来了发展的窗口期。针对本次新冠疫情,国家已经提出“将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大力支持生物科技、生物医药产业链,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的规划和建设。

新基建在新冠疫情中表现亮眼,也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亟需崭新的医疗行业承载,尤其是“功臣”干细胞,必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与风口。

无论是理论研究还是技术转化,我国的干细胞行业已经处于世界前沿。截至2019年12月30日,全国已有118家研究机构通过了干细胞临床研究机构的备案,备案项目达到62个。以基因测序的领头羊华大为例,十年前就布局了干细胞行业,成立了深圳华大基因细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专注于干细胞领域。

干细胞到底是啥?

干细胞其实就是一类具有自我复制和多向分化能力的细胞,在一定条件下可以分化为不同类型的细胞。干细胞是再生医学的重要资源,它具有发育为多种组织器官的潜在功能,所以医学界都喜欢称它为 “万能细胞”。

干细胞通过分泌可溶性细胞因子调节其他细胞的行为,修复损伤的组织或细胞。干细胞分泌的细胞因子会动员该部位的细胞一起努力,改善病变组织或器官的功能。干细胞可以帮助治疗或缓解多种疾病,例如免疫系统疾病、神经系统疾病、心脑血管疾病、肿瘤等。至今国内外上万例临床应用已经充分证明了干细胞使用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干细胞离我们有多远?

其实干细胞离我们一点也不远,就在我们身边。最近的例子是在这次新冠疫情中,干细胞成功治疗了上百位新冠肺炎患者。此外最被大众所熟知的就是干细胞储存了。

当我们还在为房子、车子奋斗时,不少人已经将“干细胞自由”作为财务目标。顶级学术期刊《Science》杂志副主编Robert Coontz指出:“干细胞存储与治疗技术正在成就医学上挽救生命的重大进度”。

事实上,欧美发达国家、韩国、日本等国家的政界名流、演艺明星、商务人士,已纷纷选择细胞储存,以备日后不时之需。

在我国一线城市深圳,就有超过20万人在生物科技企业储存了干细胞和免疫细胞。储存的收费分入门级和豪华级,价格从几万到几十万元不等。所以当下而言,细胞储存仍是“轻奢品”,面向的也仅是小部分的精英人群,在大众健康消费层面依然显得过于神秘而高端。

作为深圳本土生命科学领域高科技前沿机构华大细胞推出新生儿脐带干细胞资源储存产品,使更多人以超高性价比享受到细胞储存带来的健康红利与生命保障,让细胞储存不再是高不可攀的“轻奢品”,成为健康生活的“必需品”。

华大细胞将干细胞储存拉到了普通民众中间,让它不再戴着“昂贵的神秘面纱”,让干细胞走进普通民众身边,甚至于在未来会达到引领全民储存健康,备份生命的趋势。

干细胞未来前景如何?

答案肯定向好的,除了这次由新基建带来的机遇以外,国家也陆续颁布了一系列政策促进干细胞技术快速发展。2019年科技部发布了《科技部关于发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干细胞及转化研究”等重点专项2019年度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优先支持12个研究方向,国拨经费4亿元,鼓励干细胞研究和临床转化应用。

深圳市也在2019年《支持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化改革创新若干措施工作方案》中提出了“自贸试验区内医疗机构可根据自身的技术能力,按照有关规定开展干细胞临床前沿医疗技术研究项目。”甚至有业内人士解读认为“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内医院开展干细胞临床研究将无需再备案”。

随着以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为代表的“新基建”的发展,依靠新技术与政策支持,生物和医学科技必将迎来快速发展,甚至会对整个医疗和健康行业带来颠覆性的改变。

无论政策导向还是技术发展,都为干细胞行业营造了积极的发展环境,干细胞行业已经迎来了蓝海,发展前景一片光明。

干细胞是当今生命科学领域的热点,干细胞储存也已成为健康产业的新潮流。

承载着“基因+细胞”的优势,华大细胞已开展免疫细胞、脐带干细胞资源/间充质干细胞、胎盘多能干细胞、脂肪干细胞、牙髓干细胞、皮肤成纤维细胞等多个储存业务。

目前,华大细胞的细胞储存业务已辐射全国,专业的细胞制备、检测和储存技术及配套的冷链运输能力为全国的消费者提供一站式细胞储存解决方案。

如果说一棵树最好的栽种时间是十年前,其次就是现在。那么,干细胞储存也是。华大细胞新生儿干细胞资源产品已全面推出,让宝宝出生时的献礼惠及全家每一个人。有了华大细胞这样以“基因科技造福人类,细胞储存健康未来”为愿景的惠民企业的推动,“生命银行”将会普及到你我身边的人,通过干细胞疗法修复创伤和受损组织、缓解重大疾病,将不仅仅是幻想。

感谢您阅读: 大火起来的新基建,将成为干细胞储存加码前行的一味药引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责任编辑:无 ]
auto.ouniwenshen.cn auto.yizei.cn m.jingjiagong.cn wap.zjgdjt.cn i.tingfengguan.cn i.couxu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