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中国深圳网 > 新闻 > 好服务,快人一步:平安健康险上线预赔服务 深圳成首个试点地区
欢迎光临《中国深圳网》

好服务,快人一步:平安健康险上线预赔服务 深圳成首个试点地区

中国深圳网 2019-09-20 16:52 来源: 可分享

预赔及时雨,服务润人心。在面对重大疾病时,患者不仅要承受疾病带来的痛楚,还要承受高额医疗费用带来的巨大经济压力。为缓解客户的燃眉之急,提供更贴心的理赔服务,进一步提升客户体验,平安健康险持续探索、创新,于9月17日在深圳首发上线预赔服务。9月18日,客户L先生住院期间通过平安健康App提交预赔申请。次日即审核通过并将收到预赔款5万元。

image.png 

图1:预赔服务宣传图

预赔快一步,理赔更贴心

与传统理赔方式相比,预赔服务可有效解决理赔端“环节多、流程长、时效慢”的行业痛点,但是预赔服务涉及到费用预测、风险排查、责任核定等多项专业技术,是对保险公司科技能力和运营实力的巨大考验。基于丰富的数据基础,平安健康险建立了疾病费用预测模型,人工智能辅助审核,打通线上线下服务流程,在保险业内率先开通医疗险预赔服务, 快速响应客户的需求,充分彰显了平安健康险“客户第一”的企业文化。

预赔项目上线后,只要客户满足以下条件:投保e生保或e家保产品一年以上、产品在有效期内、住院押金单金额大于一万,即可在入院48小时内通过平安健康App在线申请预赔。平安健康险将快速审核,让符合保险责任的客户在出院前收到部分住院医疗费用。客户出院后再递交相关就诊发票及病史资料,即可完成理赔流程。此外,在住院期间,平安健康险专业理赔人员还将上门探望慰问,给客户带去暖心问候。

image.png 

图2:线上申请预赔示意图

客户至上,首笔预5万元

9月19日,深圳首笔预赔已结案。经了解,被保险人L先生投保e生保(保证续保版),因突发中度脑中风住院,已花费医疗费10万元,L先生经济状况较困难,已无力再缴纳后续医疗费用。

9月17日,平安健康险于深圳地区上线预赔服务。9月18日,在了解预赔服务后,L先生通过平安健康App进行预赔申请。平安健康险收到报案后,第一时间响应,安排专人前往医院探望客户,迅速完成受理、审核、费用预测、结案等流程,成功支付首笔预赔款5万元,大大缓解了客户的就医经济压力。

这令人惊叹的平安速度,都源于平安健康险对“客户至上”、“保险姓保”理念的持续践行。作为中国专业健康保险行业的先行者,平安健康险深知客户对于公司发展的重要意义,致力于从保障权益升级、理赔承诺履行、服务体验优化等多个维度持续提升客户满意度,深入践行保险行业的责任与担当,打造有速度、有温度、专业优质的健康保障服务。

image.png 

图3:平安健康险介绍图

科技赋能提速,智能服务升级 

除了预赔服务,为全面践行集团“金融+科技”、“金融+生态”的发展理念,平安健康险以“中国领先的科技健康险公司”为战略愿景,深挖客户多场景使用需求,搭建完善的智慧运营体系,通过“e智核”、“e秒赔”、“7*24小时智能客服机器人”等服务持续优化客户在投保“前-中-后”各阶段的服务体验,让社会大众享受更加舒适、省心、贴心的医疗服务,获得了大众的高度评价与广泛认可。

未来,平安健康险将持续深耕智慧健康保障事业,进一步打造“个性、简单、便捷”的线上智能体验,持续推进智能服务升级,为客户提供更加便捷、有温度的服务体验,以满足不断增加的多元化健康需求和优质医疗服务需求,让客户真切感受到保险的价值与温情,为广大客户的健康保驾护航。


感谢您阅读: 好服务,快人一步:平安健康险上线预赔服务 深圳成首个试点地区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责任编辑:无 ]
auto.ahfeige.cn auto.zavv.cn 3g.oiba.cn wap.qcpu.cn m.hljnewsw.com 3g.lndush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