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中国深圳网 > 新闻 > 这家工地绿色施工有啥奥秘
欢迎光临《中国深圳网》

这家工地绿色施工有啥奥秘

中国深圳网 2016-11-25 14:15 来源:未知 可分享

中建三局一公司万科云城项目的施工工地中,入口处有一台颇为“罕见”的pm2.5检测设备,一块普通的显示屏隐藏着高科技,可以实时智能监测空气中的粉尘浓度:当施工工地内的pm2.5超过75时,与其连接的工地内部配备的所有喷淋设备都会自动打开,快速释放大量水汽抑制作业扬尘,降低工地的粉尘污染。

在今年7的绿色施工观摩会中,来自深圳市各大施工单位的管理人员齐聚并“围观”了这个由中建三局一公司深圳分公司承建的工地。除了拥有降尘、除霾的神奇设备,这家工地还有什么看家宝贝吸引着业界的目光。带着疑问,记者日前进行了实地探访。

记者采访团

降尘除霾智能监控系统、自动喷淋设备、噪声监测仪……从工地门口进入以后,这个“绿色工地”的名堂便一 一显现。

赢在进取,领先长远。项目从文明施工、绿色环保、可循环利用、资源节约等方面多措并举,积极开发推广绿色施工技术,力图走一条施工管理的绿色“新”路。采取统筹兼顾、内外结合的总承包管理,探索实现经济效益、社会形象、环保生态综合效益最大化的绿色施工模式。立足于项目实际,除了采用铝膜、爬架、安装止水等新工艺外,该项目还拓展了免抹灰结构体系、安装预埋一次成型等施工工艺。

在节约能源方面,使用太阳能路灯、大型设备变频控制装置、楼层断水设施等绿色施工综合技术。引进先进的穿插施工提效,打破传统施工节奏,有效的加快了工程的整体进度,减少了人力和资源的损耗,大幅缩短施工工期提升工程效益,引领了建筑施工绿色管理发展新潮流。

据悉,承办该工程的中建三局一公司,是世界500强中国建筑旗下“优秀排头兵”,具有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等级,先后在深圳国贸大厦和深圳地王大厦的建设中,以“三天一层楼”和“九天四个结构层”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深圳速度”,曾获得47项鲁班奖,如今与万科集团加强战略合作,依托万科云城项目推进绿色建造,打造项目管理“云城模式”

感谢您阅读: 这家工地绿色施工有啥奥秘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责任编辑:无 ]
auto.zavv.cn autos.jldushi.com m.xunin.cn 3g.jknews.cn wap.tjnewsw.com www.hddaily.cn